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研究人员

西湖大学工学院仇旻教授科研团队博士后招聘广告

浏览量:时间:2022-05-20

一、实验室介绍

仇旻教授现担任西湖大学光学工程讲席教授,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以及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中国光学学会会士(COS Fellow)。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7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纳米科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面等离激元高效光热转换机理、器件及太阳能热利用”,20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自由申请)项目“面向三维微纳光电子器件的冰刻加工系统研制”。

仇旻教授科研团队长期开展光电、材料、能源、机械、化学等交叉学科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面向光通信和光互联的集成光子学(硅基光电子器件、表面等离激元光子学、石墨烯光子学、光波天线等);(2)面向能源的微纳光子学(红外吸收与探测器件、表面等离子激元增强荧光辐射、LED智能照明、红外辐射及热光伏应用、辐射制冷技术等);(3)微纳加工技术及仪器装备研发(光电集成芯片加工技术、基于冰刻的新型电子束曝光技术、原子级平整度薄膜生长技术、纳米焊接技术等)。仇旻教授科研团队始终聚焦在微纳光子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应用前沿,已在冰刻、纳米焊接、低温芯片、超材料、表面等离激元以及智能传感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开创性成果。实验室拥有完善的开发平台和充足的科研经费,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有紧密的合作关系。


二、招聘岗位

1. 招聘岗位:博士后(若干)

2. 研究方向:微纳加工技术及光电应用

3. 背景要求:

(1)“微纳加工技术”方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熟悉真空电子枪、电子探测等,具有真空电子学相关领域研究经验;熟悉半导体微纳加工流程,具有电子束曝光、反应离子刻蚀等工作经验;熟悉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具有飞秒激光直写、双光子3D打印等工作经验。

(2) “光电应用”方向具备以下工作经验者优先:光学设计(几何光学)、衍射光学器件(DOE)、光学超构表面、芯片热管理、新型半导体(二维材料、钙钛矿)光电子器件等。

4. 任职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 符合西湖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出站留杭工作的杭州市给予40万元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能够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等相关政策待遇。


四、应聘方式

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和主要科研成果等,请发送至邮箱qiu_lab@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