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动态

博士生尚兴港在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期刊中发表文章

浏览量:时间:2024-01-31

    西湖大学仇旻教授课题组2019级博士生尚兴港,在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期刊中发表文章“Observation of Wide Bandwidth and Giant Chiroptical Response Empowered by Core–Shell Micro-Helixes”。

    该文章提出了利用core-shell 3D微螺旋阵列实现中红外宽谱手性反射的方法,并在实验中优化了制备微螺旋阵列的双光子聚合后处理工艺。在3-7 μm波段,结构的反射不对称因子g-factor接近“2”,相较于纯金属螺旋,带宽提高了25%,同时具备了高偏振选择性及高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