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媒体关注

仇旻教授获聘美国光学学会理事会(扩大)理事

浏览量:时间:2021-11-09


据美国光学学会(Optica,原OSA)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西湖大学光学工程讲席教授、副校长仇旻被聘任为该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扩大)理事(Director-at-large on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Optica),任期为2022~2024年。

美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16年,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光学和光子学的发展、应用与推广。该学会会员及会员单位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家、技术人员以及企业领导者。

因在纳米光子学领域的贡献,仇旻教授于2013年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他同时也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光学学会会士、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从光子晶体到表面等离激元器件和超表面,仇旻教授及其课题组的研究始终聚焦在微纳光子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应用前沿,尤其在纳米尺度光热效应方面取得了多项开创性成果,已在SCI杂志上发表论文270余篇。仇旻教授名列2016年Elsevier全球电力电子工程领域高被引用学者名单,同时入选2015~2020年度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转载:西湖大学